星期日, 四月 06, 2008

较安全的 outlook 基本设置

安全性首先取决于对服务器的设置,即对于 SMTP 和 POP3 等都有必要的验证,同时通信使用加密连接如 SSL,此时对于 outlook 的设置如下:

"工具"->"电子邮件帐户..."->"添加/更改"

"用户信息"是出现在邮件头中的信息,"登陆信息"是指接收邮件使用 POP3 服务器时的登陆信息,"服务器信息"包括发送和接收的 POP3/SMTP 服务器,很可能是同一台服务器,例如:ssl.example.com。

然后进入"其他设置",在"发送服务器"标签中设置"我的发送服务器(SMTP)需要验证"以及"使用与接收邮件服务器(即 POP3)相同的设置",如不设置后者,则通常意味着 SMTP 和 POP3 使用了不同的服务器,或至少没有使用统一的账号系统。

在"高级"标签中,因为需要使用 SSL 加密,因此必须勾选相应选项,同时需要设定正确的端口,SMTP SSL 通常为 465,POP3 SSL 为 995;通常情况下,你可能需要在不同的主机上处理邮件,因此应该选择"在服务器上保留邮件的副本",这样就不至于导致在一台客户机上接收邮件后在另外一台客户机上无法处理。但此时无法保证设置和对邮件的处理结果保持一致,如何能使用 IMAP 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