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3, 2007

Ian Murdock 见面会

周一晚上去参见了 CU 组织的 Debian 创始人 Ian Murdork 见面会,不过 Ian 现在在 Sun 工作,自然也少不了 Sun 公司的广告啦。不过因为人比较多,Ian 减少了演讲的时间,留了一个半小时给大家提问,这本来是件好事情,可惜主办组织者太不地道了。

我本来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想问问看,虽说口语不怎么样,还是准备了一下,至少写在纸上了,可惜举手一个半小时,也抢不到话筒,因为话筒根本就不是由主讲人 Ian 来点名的,而是主办方在下面"偷偷摸摸”递来递去,除非你什么也不管,站起来就说逼得主办方不得不把话筒递给你,否则话筒基本上只会递给他们熟脸的人。好像大家都在乎那本提问就发的书似的。结果常常搞得 Ian 还没搞清楚人在哪里,眼睛还看着东边,声音就从西边响起来了,真是一点礼貌都没有。

问的问题也是一些泛泛而谈,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什么“Sun 的战略”呀,什么“为什么 Solaris 要关注个人用户”“向 Linux 靠拢”呀,什么“Microsoft 也搞开源啦,那么开源运动的未来怎样”呀,什么“IBM 也有 openJDK,那么对 Sun 有什么冲突”呀,什么“为什么 xx 编程比赛没有 Java"呀,什么“开源对国防安全的意义”啦等等等等...简直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嘛。又不是搞新闻发布会。

最后,没办法,只能在最后结束后,等那些签名、拍照的人都排完了,过去说了两句,递了一张纸条,把在做的项目和个人邮箱写在上面,并说希望他能够看一下我正在做的开源项目,给我一个 feedback 作为指导和建议,他看了一下,看出了其中那个 file system mirror 的项目,并说 OK。说起来,这好像还是我真正第一次与外国人对话吧。

当然,我不能指望一定会有回复,最终要走下去,只能靠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荃不察余之衷情兮,反信馋而其怒。
亦予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