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XML encoding UTF-8

我在 xml 文件中使用
?xml version="1.0" encoding="zh_CN.GBK"?
设定,但使用 4xml 时不行,提示不支持的字符集。于是只能使用 UTF-8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而之前的 xml 文件使用的编码格式必须更改过来,否则仍然不能正确处理。使用 iconv 命令:
sh# iconv -f gb2312 -t utf-8 index.xml -o index2.xml
sh# export LANG=zh_CN.UTF-8
sh# vi ~/.vimrc
set encoding=utf-8
但这样做,其他不是 UTF-8 的文件又会显示乱码了。所以目前只能说在编辑时使用 set encoding=utf-8 命令来设定。

而现在在 Windows 下使用 gvim 使用上面的方法编辑是没有问题了,但我自己的 LFS 却没有对 UTF-8 的很好的支持,文件显示为乱码。不知道应该如何设定 glibc 的 locale?

没有评论: